蜱虫

这是何家的草原

BEFORE WATCHMAN

最近本僵尸号忽然多了很多粉丝,有点吃惊到。你们是为什么关注我呢?说来不好意思,这段时间我沮丧得很,再低俗点讲就是,我失恋了,很狼狈的那种。

这样说也许有点假大空,但我一直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给大家看,毕竟网络世界,谁想看到一个整天丧不啦叽的垃圾赖着自己的首页不走呢。所以我删掉了会让人不开心的一些牢骚,这样一来,至少你走出我主页的时候还是高高兴兴的。

晚上和好朋友说起watchman,一齐感叹罗夏真是太惨了。母亲是个时不时虐待自己的雌头野鸡,朋友不待见,敌人倒是不少。最后结局也惨唷,偷偷灰飞烟灭,连个坟头哭一嗓子的人都找不到。

她说,罗夏真正可悲的地方是,最开始是他到处奔走警告所有人小心死掉的,最后死的却只有他一个,而且被他警告过的人没有一个为此感到难过。

其实不是的,罗夏去警告他们,不见得是将他们当做自己的朋友而保护,这是一种本能,他在知道危机来临时不得不做出的应激反应。不只是蒙面英雄,就算将要死去的是一个街边的流浪汉,他也不会袖手旁观。他的死正是这种本能的最大表现,好多人觉得他脑筋太直转不过弯,我想,这样的结果也许就是他那种天生无法容忍非正义的本能驱使而成。

我非常喜欢罗夏,墙上贴的是他的海报,QQ的个性签名是罗夏狂热爱好者,就连写日记都喜欢用Rorschach Journal来打头。他在我心里和Beatles的地位可以比肩了。而我在漫画他死掉的那一页之前,都没有流露出对他的半点好感。

他是很惨,你可以说他面相丑陋,不懂世故,受人讨厌,但他惨的地方唯独不是这里。相反,直到生命最后一刻都坚守着他的信条,那是一生中最为体面的时候。他的死是理想主义的,放到1978年也许就是Jimmy Jones了。他死得涕泗横流,鼻头通红,一点也不优雅。可我就是在那一瞬间,觉得他特别特别得帅气。

罗夏这个角色让我想到伊藤润二《漩涡》里的秀一,明明是先知一样的角色,最后却成为殉葬者。可是他们在我心里,都非常,非常地体面。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