蜱虫

这是何家的草原

【benmatt】Minotaur (0_2)


*Bruce Wayne /Jason Bourne

*时间线在《TBS》第一部之前,彼时Jason还是CIA的特工

*PG-13

summary:

再次醒来的Jason Bourne必须要调查一起案件。


0.

人之所以在走向死亡中痛切感受存在,正因为存在本身在于生的意义。

 

 

 

1.

 

Jason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梦。

 

周遭粘稠的浓黑让他无法确定自己的眼睛是否已经睁开,空气中弥漫着肮脏的霉味,在他鼻腔里卷起一阵潮腥的风。他试图舒展四肢,却使不上力气,身体像是和黑暗融为一体,意识在其中漂浮,徒劳地感知环境的虚无。

 

记忆似乎定格在新泽西州,太阳将落的小木屋里,玻璃窗乍碎的裂响在他倒下的同时戛然而止,之后的一切像被按下静止钮,统统被拽进冗长的空白区。

 

见鬼,Jason想,我该不会是他妈的死掉了吧。

 

这回任务来的突然,他出发前甚至还没来得及放掉公寓洗手池里的积水。

 

突然,黑色尽头被划开一道裂口,浅薄的光漏下来。依稀有人在说话,却模模糊糊听不清内容。接着一双手从裂口间伸过来,他感觉自己被缓缓提起,一点血梗在喉头,发出沉闷的咽声。

 

还活着,真是太好了。

 

Jason闭上眼。

 

 

 

2.

 

Jason庆幸自己在窒息而亡的前一秒醒了过来。

 

身上的被子厚重得惊人,睡梦中的他几乎以为胸口站了一头大象,费了点劲才把它们推到一边,Jason低下头,发现自己穿着病人一样的灰格子睡衣,他环顾四周,试着辨认自己究竟身处何处。

 

偌大的房间空空荡荡,角落摆了一架简式钢琴,旁边的玻璃小桌上面像是随时会出现一个写着「喝我」的小瓶子①,窗帘把光线隔绝在外,灯没有开,整间屋子被昏沉包裹,无端带来一种温吞的安全感。

 

Jason困惑地看着眼前陌生的摆设,努力回忆着自己究竟是如何来到这里的。

 

“早上好,先生。介意我把窗帘拉开吗?”

 

一位穿着Lurch②的标准黑西装,头发梳的一丝不苟的老人从门外走进来,手上捧着一摞衣服。他把衣服放在床头,对Jason报以礼貌的微笑。

 

“这是哪里?”

 

“Gotham,Bruce Wayne先生的宅邸。”绣花的沉重布料哗的一声被堆在两边,阳光迫不及待地闯进来,冲刷房间的每个角落。

 

Jason不适应地眯起眼睛:“Gotham?”他暗中回忆了一遍美国政区地图,却没有找到任何关于这个单词的相关信息。“那么,呃,抱歉,这儿是美国吗?”

 

老人波澜不惊地看着他:“是的,先生。”

 

“我怎么会在Goth—Gotham?”

 

“我现在去通知Wayne先生你已经醒来,一小时后他将在主餐厅等你,我想他会告诉你一切的。”老人答非所问,回头往外走,“希望衣服合你喜好,盥洗室就在隔壁,如果你需要的话——”他又转身对Jason点一下头,“就按床头的按钮,我会很快到这儿来。”

 

“不好意思,你叫——”

 

“您可以叫我Alfred, 先生。”

 

盥洗室也大得夸张,几乎抵得上他家的卧室总和。Jason迈进浴池,把一次性牙刷的包装拆开,掏出减震的棉絮潦草地堆在沐浴露旁边,当他抬起胳膊去够高层架子上的漱口水时,胸前传来的一阵撕裂般的突兀疼痛几乎令他把嘴里叼着的牙刷柄咬成两截。

 

他伸手摸索着寻找疼痛的源头,却察觉到一些异样的触感。锁骨处的一小片皮肤格外坑坑洼洼,又带着点古怪的粘性,像是有新长出的上皮细胞软绵绵地挤在一起。

 

上帝呀,这种感觉可真够恶心的。Jason皱紧眉头一边检查自己的锁骨,一边把收在储物柜后面的镜子唰地拉出来。

 

锁骨添了一道新的伤疤——准确来说并不是伤疤,而更像是中世纪囚犯背上的烙痕,被烧灼过的皮肤微微下陷,泛出一点血的红褐。

 

Jason向来不讨厌身上留疤,相反任务过后贴着镜子细数新加入的伤疤的“固定节目”对他来讲是个不小的乐趣。但该死的这可是烙痕,弱者与臣服的代名词。Jason身体前倾,郁闷地辨认留在自己锁骨上的印记究竟是什么东西,牙刷柄在不知不觉之间已经滚落在地。

 

是个英文或拉丁单词,用漂亮的花体书写,本该躺在情书的信纸或是日记簿里的网格间,却被火与铁焠出的高热铸在皮肤上。

 

Minotaur③。

 

什么,所以是要演希腊神话故事桥段吗?还是说这块烙印的始作俑者其实是个躲在迷宫里的野兽?

 

Jason忽然有些想笑,但嘴角却无论如何都翘不起来。他抬起头,盯着镜子里同样眉头紧锁的棕发男人,目光在他纹过身的锁骨与布满弹坑的肩膀之间转了几个回合,又回到他那双暗沉的蓝眼睛上。

 

“嘿,你为什么笑不出来?”

 

镜子里的男人也冷冷地瞪着他的双眼,无声地问出同样的问题。

 

“你为什么笑不出来?”

 

牙刷静静地躺在白瓷地面上。

 

①引用自《爱丽丝梦游仙境》

②美国电影《亚当斯一家》中的经典管家角色,特征是黑西装。

③希腊神话中牛头人身的怪物,宙斯的儿子。





评论(9)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