蜱虫

这是何家的草原

【benmatt】Minotaur(3)

*Bruce Wayne/Jason Bourne

*PG_13

*加了个新tag,方便检索。

*谢谢你们喜欢,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



3.

Bruce Wayne先生是个身材高大的中年男人,柔软鬈曲的黑发垂在额头上,他西装很考究,Jason似乎曾在某一本传统绅士杂志上见过。引人注意的是他英俊的脸,将轻佻与优雅奇妙而不失融洽地结合在了一起。

 

“晚上好,休息得怎么样?”Wayne的手和善地与他交握,维持准确的三秒后又流畅地抽回来,“今晚的主菜是意大利烩虾,有点甜,但配柠檬吃的话我觉得口感会好一些。”他请Jason就坐,语气轻松得如同一场普通的朋友请客,仿佛Jason到底为什么会在这里成了无关紧要的事情。

 

花花公子,Jason暗暗判断着,可是……什么地方,有点反常。

 

“或许你不介意告诉我你的名字?你做什么工作,Alfred告诉我说你不是Gotham的市民。”

 

“呃,我为政府工作,公务员,管税务的,”Jason一边组织语言编造身份一边考虑着该不该讲真名,“我叫Bourne,Jason Bourne。”

 

“我不住在Gotham……事实上,我在两小时前才刚刚知道这座城市的存在。”

 

“什么?”Wayne看上去非常吃惊,“那我想……你也并不认识什么Bruce Wayne了?”

 

“确实如此,不过看样子你是个有钱人,没错吧?”Jason笑着回答,他戳起一只虾,小心地用牙齿咬开它半软的壳,酸甜的汤汁淌出来,滴在他的下巴上。

 

Wayne没有吃东西,只是盯着他:“那你的住所在哪里呢?”

 

“我能想到的最后一个地方是新泽西州,”Jason说,“我以为你会告诉我,我现在为什么在这儿吃着高级烩虾?”

 

“你对之前一段时间的记忆一点没有吗?”

 

“没有。”Jason坦白道。

 

Wayne如释重负一般呼了口气,“我是在钟楼发现你的,”他说,“你被囚禁在那儿,几乎一丝不挂,身上还散发着死老鼠的味道。所以我把你带回家来——注意到你锁骨上那玩意儿没有?”

 

Jason点点头:“是那个把我关起来的家伙留下的?”

 

“我想是这样,因为你不是个案,近期哥谭陆续有五个人经历了和你相同的遭遇,他们的身体上都印了这个单词。”

 

“他们在哪儿?”

 

“都死了,”他语气轻松地回答,“只有你活着,只你一个。”

 

Jason瞪大眼睛。

 

“你要明白,这是一起连环谋杀案,你的存活才是特别的那个,我推断我们是在他还未来得及杀掉你的时候发现了你。”Wayne浅啜一口酒,“所以,Bourne先生,知道你是多么的幸运吗?”

 

“我……”

 

Wayne没有给他消化的时间,接着说道:“这就是你为什么在这里,我们需要你的协助,抓住这个狂热的业余纹身师。”

 

“我以为这会是警察的工作。”

 

男人对这个答案毫不诧异,微笑着点点头,“没错,按道理说我没有插手的资格,不过……Bourne先生,你知道的,商人…都有些见不得人的小秘密。”他轻轻晃动酒杯,里面的酒液流转间映出吊灯斑斓的光,“因为这个人的所作所为对我的生意有了不小的影响,所以我必须在警察之前抓到他,讨回我应得的利益。这么做不过分吧?”

 

总感觉有点反常,却说不出是哪里不对。

 

Jason不自然地扯开嘴角笑了笑,手指缠上座椅靠背,“商人的小把戏,很有趣……介意我去打个电话吗?”

 

男人保持着完美微笑,深蓝的眼睛却犀利地盯着他,然后他抬起手,轻轻指向出口外的一个拐角:“电话在那边。”

 

“多谢。”

 

Jason靠在墙角,镀金花纹的话筒被他紧紧贴在耳旁,他先是试探性地敲敲话筒,没有收到另一边传来的杂音后,他才放心地拨通号码。

 

Jason很少和上司通过电话联系,这是个“应急号码”,24小时在线,他一边按着号码,一边注意着餐厅那边的动静。

 

男人除了喝酒以外没有什么额外的动作,但Jason的警觉心告诉他,Wayne正在观察,揣测着自己,像一只蛰伏在夜里的豹子。

 

电话那头响起待机蜂鸣的同时,一阵剧烈的痛感钉子一般密密麻麻地扎进Jason的脑袋,他被突如其来的眩晕包围,听筒掉在地上,还在不断传出嘟嘟的忙音。

 

他疼得止不住地颤抖,眼睑通红,刚才的疼痛袭击几乎毁了他的思维。依旧无人接听,他哆嗦着把听筒放回托座,疼痛却如潮水般渐渐消退了。

 

他尝试着又打了一遍,依旧是无人接听,以及仿佛约好要在打电话时准时来袭的头痛再一次攻占了他的神经系统。

 

听筒被砸回去,发出巨大的声响。Jason缓缓蹲下,努力理清被疼痛干扰的思路。

 

无论如何,那个电话是不可能无人接听的,更何况现在还有一名特工流落在外不知所踪。

 

也许是本部被攻击,或是……

 

他揉揉脑门,不愿意去思考另一种可能。

 

“先生,你还好吗?”

 

Alfred站在两步远外,礼貌又不失关切。

 

“我没事。”他咕哝着,扶墙站起来,他还有点头昏脑涨,不远处老人瘦高的身影被他的视觉错乱拉得比意大利面还长。

 

他摇晃着身体勉强地走进主餐厅,男人也关心地询问他的状况,看来刚才听筒的声音可不算小。

 

“你还好吗,不如今天就到这里吧,你回去休息一下。”

 

“Wayne先生,我有主意了。”Jason抬起头看着面前蹩脚的花花公子,艰难地吐出字句。

 

“我会留在这里,协助你一起调查这起案件。我愿意帮你找出真凶。”

TBC


评论(1)

热度(45)